同理心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這是從昨天晚上得知有一位Jr.〈以下代稱A〉退社的事情〈別問我是誰?我也不希望是真的,在非常非常確認之前我不想說出來…總之跟YA3無關就是了〉

到今天上完職能治療日常機能再教育課冒出的想法

昨天晚上正陷入報告地獄中時

某個YA飯告訴我關於A退社的事情

從A退社的事件中

這個飯因為受週遭A飯的影響

也有了些情緒的波動

他擔心他擔的小鴨團的其中一人會不會也會有同樣的遭遇

可是我擔的是藪

我覺得我實在沒有立場去跟他保證或要求他不要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就目前的局勢看來

藪不太可能會是第一個被趕出社的人…


用想的就知道…

再也看不到自己所愛的人是會是多麼痛苦

可是究竟有多痛苦?

我不是當事人我實在無法體會

我能做的只是同理…


今天下午上的課老師讓我們試開輪椅

感覺似乎很新鮮很好玩對不對?

可是…在今天尚未開過輪椅前

我完全不知道輪椅有那麼難開

我們只是玩玩

病人一天需要花多少時間去使用輪椅

而且他們的體能本來就比我們差了

他們的生活有多辛苦

我們沒經歷過根本不知道

同理…是不是有它的極限呢?

這個問題…我會謹記在心

希望當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治療師時

我以經找到答案了…


話再說回來

雖然我沒理由沒資格也沒能力去要求飯們要怎麼去想

可是我真的希望大家的心胸可以放開闊一點

會不會出道、會不會退社…

說實在的

如果公司想要讓你留下來

他可以想說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理由說服你說服別人把你留下來

反之

如果他要逼你退社

他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理由就能達到目的了
〈就算是現在大家覺得受捧的藪光也一樣〉

更何況事情不一定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Jr.也是有權力決定自己要不要退社的
〈況且決定有時不一定在於公司或是他自己
說不定是因為家人的關係啊…對不?可能性太多了…〉

恩…調整一下心態吧!

如果對YA3都那麼沒信心的話

那剩下的那些鮮少人知但仍然有支持者的Jr.

他們的飯不早就憂鬱死了嗎?


恩…用愛去支持孩子吧!

把握每一刻可以見到他們的機會

並且用正面的想法去支持他們
〈沒有一個孩子會希望愛他們的飯因為他們而憂鬱難過〉

讓自己因為愛他們而變快樂吧!

by 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07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