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嗎?

終於又到星期五了

雖然明天還要上半天的課〈星期六上啥課啊!小怒ˋ ˊ〉

不過還是忍不住更新了XD


雖然最近更新不頻繁
不過每天都還是會花點時間去別人家晃晃
看到有些人最近似乎面臨不少問題
國高中生大多還是以煩惱課業成績為主
大學生或以上的,則是對於再進修或工作選擇拿不出決定

前者,我已經歷過
後者,則是我目前也正將面臨的
我想,不管是前者或後者
人生每一階段都有必需要面對的課題
重點在於自己用何種態度及策略去應對

我想,人生是自己的
自身周圍的人事物礙於現實因素可能難以改變〈但也不是完全都無法改變〉
所以,當遭遇瓶頸時,除了個人某些須堅持的部份外
何不嘗試做點改變
硬體的部份〈即所謂一個人所處的環境〉一時之間較難有很大的改變
但軟體部分〈即每個人自己〉可做的調整範圍就相當廣了
我們常說,求人不如求己,不是嗎?
改變自身遠比改變別人容易

然而,自己最大敵人往往就是自己
所以自己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相當重要了
而討論到心態問題時
我們常提到正面思考及負面思考
負面思考並不是說完全不好
當一個人過於樂觀時,他可能會忽略掉許多事情的風險或失敗的可能
但整體而言,正面思考的人
他能有較正向、較健康的心理去面對自己的學業、事業
一個有健康心理的人無論是在學業或工作上的效率及表現都是比較高的
〈也有一些相關的研究證明此言論〉

話題轉回來
所謂的改變自己並不是自己毫無目標的胡亂改變
而是藉由自己主動的去蒐集資料、尋求諮詢或協助

所以,雖然最近看到不少人的苦惱
心情上也多少受影響〈同理心作祟吧!〉
但較安慰的是
因為我能看到這些人將自己的問題〈至少有將情緒宣洩〉
所以,能夠稍微安心一點〈最可怕的是什麼都不願意透漏的人〉

雖然透過網際網路,資訊傳遞旣迅速又廣闊
其中的真實性也有待確認
然而,在飯的世界中
我寧可選擇多一點的關心及信任
有緣透過YA來互相認識
深深的希望能與各位飯像一家人一樣互相傾訴、關懷、協助

= =...越說越奇怪
我已經不知道如何收尾了...Orz
總之,希望能與各位飯多多認識及相處啦!
重點是,希望最近情緒低落的飯們能打起精神來
勇敢去面對現在的處境,加油!^ ^

恩...終於邁向第十張桌布了
同樣的
有意索取的請見公告喔!...看圖^ ^

BY 越來越長舌的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07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